你有了解過總膽固醇指數的正常值是多少嗎

膽固醇是臨床生化檢查的一個重要指標,膽固醇主要來自人體自身的合成,食物中的膽固醇是次要補充。

近年來,膽固醇偏高的人群在不斷增加。這跟我們平時的飲食習慣有很大的直接關係。如果平時食用了過多的含有膽固醇的食物,就會影響我們體內的膽固醇水平。像我們平時食用的豬肉,我們眼睛根本看不出來白色部分中佔的脂肪也會到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如果我們用白開水煮瘦肉的話,上面就睡飄出一層的油來。這也是為什麼現在全球的科學界都在提出要限制紅肉的原因。所以,要想降低膽固醇飲食習慣一定要改。多食用纖維食物,少吃含有過多醣分或者熱量的食物,另外也不能吃過多的飽和脂肪酸。( https://www.benecol.com.hk/hk/lowering-your-cholesterol/ )

說來說去,那麼總膽固醇指數正常值為多少呢?兒童膽固醇的正常值是120至200毫克每分升(3.12至5.20毫摩每升),成人膽固醇的正常值是110至230毫克每分升(2.86至5.98毫摩每升)。超過這些值都是屬於膽固醇偏高。

在這裡我們提議,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一定要時刻關注我們的膽固醇指數水

Post navigatio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